董昭阳 远渡重洋助力雅万高铁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31 【字体:

董昭阳(右一)在雅万高铁建设现场与施工单位人员对接施工方案。任卫云 摄
 
董昭阳在雅万高铁建设现场。任卫云 摄
 
董昭阳在接受媒体采访。任卫云 摄
 
休息时间,董昭阳在宿舍整理施工方案。任卫云 摄
 
  10月17日,雅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印尼跨入高铁时代。“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驻印尼雅万高铁承包商联合体工程部经理董昭阳感慨良多,他为有幸参与建设而深感光荣。
  2005年7月,从石家庄铁道学院毕业的董昭阳进入铁路建设单位工作。凭着一股永不服输的韧劲和敢闯敢试的冲劲,董昭阳从略知高铁皮毛的业务“小白”成长为高铁施工领域的行家里手,逐渐独当一面。2016年,他考入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准备在海外项目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拳脚。
  2017年底进驻雅万高铁项目以来,董昭阳精心做好施工计划编制、施工组织管理、重点工程推进等工作,在异国他乡一干就是6个年头。
  雅万高铁建设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后,董昭阳常驻现场,克服诸多困难,打赢了无砟轨道施工、路基移交、钢轨铺设、克缺整治、联调联试等攻坚战。他“拼命三郎”式的工作态度,令身边的人钦佩不已。“不怕累、肯吃苦”“冲劲十足”“敢担当、有作为”……谈起董昭阳,同事和领导赞不绝口。
  “感恩愈发强大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朋友圈不断扩大,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海外奋斗平台。”放眼未来,董昭阳心潮澎湃,“听从召唤,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一带一路’这条造福世界的幸福之路铺得更宽更远。”
附件:
回到顶部